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主动上门办证解除居民心病
2017-01-16 09:16:1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建春 王瑞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喂,你好,这是铁锋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儿子患脑瘫卧床多年,户籍归属是咱派出所,但我们现暂住在建华区,因孩子出门不便,我们一直没给他办身份证,为此,一直无法申请低保救助。孩子现在瘫痪在床,我们也上了年纪,弄不动他,没法去照相,你们能不能帮帮忙啊?”这是1月3日,东湖派出所民警与居民李某的手机通话录音。

  当日下午,分局治安户政大队副大队长魏则婧带领东湖派出所公安助理员徐文彬携带照相设备来到李某家中,在给小李照相时,由于小李身体很弱,姿势不是很好,民警寻找支撑物撑住小李的身体,经过光线调整、背景布置,民警站在床上为小李接连照了10多张照片,用了半个多小时,最终为小李采集了照片。为此,李某一家感激得几度落泪,直说感谢,感谢民警上门来为儿子照相办证,让自己一块心病终于解除了!

  采集完二代身份证信息临走时,魏则婧告诉老人:“您不要着急,我们会迅速上传,加急办理,以最快的速度为小李办好二代身份证。身份证一发回来,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您家来。”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