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地震应急救援装备高寒地区二期测试在黑河进行
2017-01-19 15:25:2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邱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日前派出6名救援装备专家,携带测试装备及测量仪器20余件(套),在位于黑河地震台网中心的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高寒试验场,进行了地震应急救援装备高寒地区二期测试。

  此次装备测试重点目标为在高寒条件下,检测救援、通信、后勤保障装备的工作状况及效能,具体检测项目包括:内燃液压泵、内燃发电机的动力输出情况,重型扩张钳、重型剪切钳的破拆效果,海事卫星电话、对讲机、视频会议终端的通信传输效果,暖风机供给37平方米网架帐篷的供暖效果等,测试的装备皆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实际救援工作中使用频度极高的装备。本次测试结果将为救援队在高寒地区执行任务时的装备配置及使用提供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