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宋士芳舞台生涯六十周年音乐会将举行 梨园名家华丽唱响冰城
2017-01-19 21:1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许诺)记者从省京剧院获悉,22日晚,“京韵流芳·2017年黑龙江省京剧院宋士芳舞台生涯六十周年音乐会”将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康万生、张克等梨园名家将华丽唱响冰城。

  此次音乐会是黑龙江省京剧院为该院著名京胡演奏家宋士芳先生举办的从事舞台艺术60周年纪念演出。宋士芳自1957年进入黑龙江省少年京剧团(后改为黑龙江省京剧院)担任琴师,在剧院工作至退休。1962年拜在京剧大师汪本贞先生(裘盛戎琴师)与何顺信先生(张君秋琴师)门下,深得两位大师的喜爱和器重。曾与李鸣盛、李万春、程正泰、孙毓敏、杨乃鹏等京剧名家合作演出,新编现代戏、历史戏唱腔等四十余出,创作多首京剧协奏曲及改编曲牌。

  本次演出还特别邀请天津京剧院著名花脸演员康万生、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著名杨派老生张克及北京京剧院姜亦珊等名家助阵,黑龙江省京剧院优秀演员王雨辰、谷娜、马佳和黄丽珠也将在音乐会中亮相。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