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平均年龄70岁动作标准 "芭蕾奶奶"跳上我省春晚舞台
2017-01-20 09:42: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0日讯 近日,刚刚录制完成我省2017年春晚节目的27名老年人,来到哈市道里区鸿福老年公寓,将她们上春晚的节目《春天的芭蕾》献给这里的老年人们。看完演出的刘大娘开心地说,能够零距离欣赏这么精彩的春晚节目真是太开心了。当然,开心的不仅仅是她们,还有走下舞台始终洋溢着笑容的演员们。因为她们做梦也没想到,她们的舞蹈能登上春晚。

  队员栾霁冬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一切都要感谢她们的男教练——赵国滨,她们的舞蹈之所以能被选中,可能是因为她们表演的难度大,最重要的是,虽然她们年纪很大了,但是个个精神抖擞、笑容灿烂。记者看到,“芭蕾奶奶”们的动作标准一致,高雅又优美,堪比专业舞蹈演员。

  62岁的赵国滨告诉记者,他自幼喜欢跳芭蕾舞,退休后,2015年下半年组建了这个芭蕾舞艺术团。“别看她们年纪大了,但平时训练一点不含糊,每周两堂课,压腿,练舞步,回家后还看视频琢磨。经过不懈努力,芭蕾奶奶们今年获得了哈市老年人百花舞蹈大赛的金奖。”

  “大家因喜欢芭蕾而走到一起,最大的已经75岁,最小的55岁,平均年龄70岁,都非常棒!”69岁的宋泽萍告诉记者,她退休前是一名大学老师,对舞蹈一窍不通,赵老师“严师出高徒”,刚开始100多人,最后她们27人坚持下来。最令人欣慰的是,今年她们有幸登上了我省春晚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