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事逃逸令老人冻伤截肢 伤者家属求助好心人提供线索
2017-01-23 09:06: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在女儿的心里,妈妈的手曾那么温暖和坚韧,妈妈的这双手给了她们快乐的童年,更是牵着她们一路长大。

  而如今,看着年迈的妈妈因坏死而黑得像焦炭一样的手,想着不久后这双手就要被截肢,听着已经开始糊涂的老人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的手是怎么了,刘女士的心疼得像刀割一样。

  刘女士说:“如果肇事者得知事情的结果是这样的,他会不会有些许的不安或后悔呢?”

  去看女儿路上被车撞

  家住安达市老虎岗镇的65岁老人朱桂芳,两年前没了老伴。

  老人的两个女儿都早已成家,为了不给孩子们添麻烦,好强的朱桂芳老人选择独自生活。

  朱桂芳的二女儿在老虎岗镇附近的村屯居住,老人常常步行去二女儿家看望。

  老人想去二女儿家,车流量较大的明沈路是必经路段。

  去年12月13日,朱桂芳又去了二女儿家,下午3点钟左右,老人往回返。

  刚出二女儿家的村子时,还有熟人看到了她,两个人还打了招呼。

  3点40分左右,又有熟人在路上看到了朱桂芳老人,她一直沿着明沈路的右侧路边往老虎岗镇方向走。

  虽然天色渐晚,但因为老人经常从这条路上来回走,所以大家并没有太在意,以为老人可以像往常一样顺利到家。

  路边发现老人被撞伤

  晚上6点30分,家住我市市区的朱桂芳大女儿刘女士,接到了母亲所在村屯村长的电话,称老人被撞伤在路边,已被送往医院,有人报了警。

  刘女士匆匆赶到医院时,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已不省人事。

  老人满嘴是血,门牙以及附近的几颗牙齿也不见了踪影,看起来伤得不轻。

  但经过一系列检查,人们发现,朱桂芳老人身上的伤其实也并不算严重,除了几颗脱落的牙齿以及面部摔伤以及右腿部刮伤外,再无其他撞伤痕迹,没有骨折,身体内部器官也完好。

  就在人们感到庆幸时,医生却告知刘女士姐妹,因为在户外停留的时间较长,老人的冻伤很严重,尤其是两只手,很可能需要截肢。

  根据曾在路上遇到朱桂芳老人的村民讲述,刘女士推算,老人从被撞到有人报警,大约经历了两个多小时。而夜幕降临后户外温度就更低了,所以老人才会被冻伤。

  可怜老人盼着手能好

  住院接受治疗期间,朱桂芳老人被冻伤的手,从开始的红肿,到最后竟变成了焦黑色。

  此次受伤苏醒后,朱桂芳老人也开始变得糊涂起来,甚至记不起自己的手是如何才变成现在这样的。

  刘女士称,刚开始的时候,冻伤部位的疼痛,让老人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到了后来,看着不断变黑的手指和手掌,老人便开始不停地问自己的手这是怎么了,什么时候才能好。

  刘女士告诉晚报记者,多年来,母亲一直是个很能干的人,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操持了一家人的生计。

  而如今,举着硬邦邦如炭棒一样的手,老人每天以泪洗面,盼望着下一分钟就能好起来,好去干点什么。

  为了能帮母亲保住被冻伤的手,刘女士特地找专家来检查。

  专家看了情况后,表示没有办法,最终还是告知需要截肢。

  专家说,比较严重的右手,可能需要截至手腕以上,左手冻伤严重的几个手指也保不住了。

  不仅如此,医生还告诉刘女士,冻伤带来的后遗症一般是比较多的。

  另外家人猜测,老人变得糊涂很可能与冻伤有关。

  求助好心人提供线索

  1月19日,向记者反映这一问题时刘女士称,朱桂芳老人已经暂时出院。

  大约半年后,老人还要去做截肢手术,而此后还会有什么样的冻伤后遗症,现在还不知道。

  更让刘女士不敢想的是,朱桂芳老人截肢后,不仅很可能生活不能自理,或许老人心理上也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

  已经糊涂的老人,就像个孩子一样,一直以为自己的手会好起来。

  刘女士称,看着母亲生活不能自理,每日以泪洗面,她心里最痛恨的就是那个肇事逃逸者。

  如果肇事后,司机能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也不至于造成如此严重的冻伤。

  如今,刘女士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那个肇事者,也算是给受到伤害的母亲一个交待。

  只可惜,已经糊涂了的受害老人几乎完全不记得当时的情景了。

  但刘女士称,朱桂芳老人被撞路段是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也是大庆去往明水以及克山的必经之路。

  所以刘女士想,如果那个时间段刚好有人从那里经过,或许可以提供肇事车辆的相关信息。如果是那样,他们一家将感激不尽。

  大庆晚报记者生丽丽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