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各火车站均未出现预计客流高峰 春运客流依旧保持平稳
2017-01-23 09:08: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农历小年之后,不少火车站春运压力大增。1月22日,来自我市各火车站的消息,均未出现预计的客流高峰,春运客流依旧保持平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庆西站、大庆东站、大庆站从农历小年之后到22日,日均客流始终分别维持在6000-7000人次、5000人次、2000-3000人次。往年小年过后均曾出现春运高峰,今年这样的客流确实出乎车站的预料。而且从上、下行客流来看,虽说离春节越来越近,但下行旅客居多,这也和往年春运明显不同。

  对此,上述各车站分析,这与近几年来我市铁路车站不断升级完善、大量高铁列车开通、铁路运能大幅提高有关。同时,也与很多旅客选择错峰出行以及自驾出行有关。

  记者得知,虽然春运客流保持正常,但为确保铁路春运安全有序进行,保障旅客顺畅出行,上述各站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了包括节前、春节假期及节后期间,从车站24小时值班、安检、售票、客服、行李托运到志愿服务、旅客帮扶、巡回检查等各个方面的安排。

  同时,大庆铁路部门也做好了相应的应急安排。春节假期,如果旅客有购票、出行、接送站等不同问题需要问询铁路部门,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大庆西站:2663962;大庆东站:2664299;大庆站:2665821。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聚焦2017年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