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棱富硒大米在上海举行推介品鉴会
2017-01-23 10:51: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宫羽生 梁宪龙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宫羽生 梁宪龙 记者 陈显春) 1月22日,“珍硒黑土·福地绥棱”绥棱富硒大米上海推介会暨品鉴会在上海举行。

绥棱富硒大米在上海举行品鉴会,上海市民在现场品尝。

  绥棱在大米产业发展上,就是叫响寒地黑土品牌,重点打造“真硒”、“一线棱”等品牌。据悉,目前绥棱已经整合全县7家稻米加工企业,成立米业联合体,年生产富硒米达30万吨,占到全县稻米生产能力的3/4。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检测报告显示,绥棱县全城每公斤土壤富硒含量为300—400微克。按这个土壤的硒含量,每1000克大米有机硒含量为106微克,符合国家标准。

  据了解,绥棱全县近80万亩水田全部按绿色生产操作流程,达到绿色无公害标准,还配备了质量追溯系统,水稻生产从浸种、催芽、育苗及田间作业管理,全部进行跟踪录像。

  推介会结束后,绥棱泰禾粮食集团与上海中粮粮油有限公司合作签订了总价值2400万元的大米购销合同,与上海台协永续农业工委会签订了农业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