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抢“过年”红包小心各种陷阱 陌生群别抢红包神器不可信
2017-01-26 08:51: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尹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春节就要来了,抢红包已经成为春节里重要的事情之一。可在抢红包过程中,各类陷阱也接踵而来。您抢的时候,可要多个心眼了。

  1月22日,记者特别邀请八百垧公安分局朱政锋警官,汇总了常见微信红包诈骗案例,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陌生群别轻易抢

  大庆东风新村的小马,大学放假回家,几天前,他被同学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里有人在发红包。

  小马下意识地抢了一个红包,打开红包竟然高达300元。打开后小马就后悔了,因为他知道,单个红包限额是200元,这个300多元的红包,肯定有问题。

  果然没过多长时间,他就接到了短信,银行卡内的500多元钱,被转走了。

  朱政锋警官称,不法分子把一些木马程序,伪装成微信红包,虽然长相一样,但实际内容却不同。很多人点开红包后,木马病毒被激活,而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就会被获取,继而骗子进行转账。

  提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群,陌生人发的红包,也不要点开。

  红包神器不可信

  大学生小王发现,自己高中群里,每次同学发红包,总有一个人第一时间抢走。大家都说,这个同学肯定装了抢红包外挂,小王也想弄个外挂,没想到被骗了。

  小王在网上搜索“抢红包神器”的消息,广告语是用该软件,可以抢到最大的红包,用户不在线时,也可以抢。小王便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对方表示,需要交500元钱。小王也没多想,便转账了500元钱。可钱付出去后,小王却被对方拉黑了。

  提醒:很多外挂软件都不安全,即使好用,也有可能会盗取机主信息。不法分子会在其中嵌入广告与应用的推送代码,甚至会在后台下载,耗费用户的流量。

  红包链接不要点

  每逢节假日,骗子会打着福利的旗号,免费派发红包。李先生就上当了。

  1月22日,李先生手机一公众号发来消息,某公司年底福利,派发红包。李先生被红包吸引,点开了链接。

  打开后,里面有很多步骤需要完成,包括填写个人信息、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和银行卡号。李先生填写完信息后,最后网页显示派发成功。

  李先生正等着红包,没想到银行卡,被盗取了800多元钱。

  提醒:这种诈骗,其实跟很多网络诈骗一样,信息的链接不是领红包,而是支付行为。不法分子把病毒伪装成红包的样子,目的就是吸引人上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