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要求院前急救中心24小时受理急救呼叫
2017-01-27 10: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杜筱) 今天是除夕,随着院前急救呼叫不断增长,为加强我省院前急救管理,规范院前急救行为,让患者在春节期间得到更好的服务,黑龙江省卫计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院前急救指挥调度,院前急救中心(站)要配备专人24小时受理“120”院前急救呼叫,调度出车及时,不得延误、推诿院前急救服务。

  通知要求黑龙江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院前急救单位在加强对院前急救医务人员的培训基础上,加强院前急救机构建设,合理布局“120”急救中心(站)和院前急救网络医院,使患者能够得到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院前急救。院前急救机构要配齐配强相关医务人员以及救治转运设备,确保适应不同情况下的救治转运工作。各地要认真完善“120”院前急救指挥通讯系统,保证指挥中心可实时掌握人员、车辆、设备等基本信息及运行情况,急救车辆可实时与指挥中心联系。院前急救中心(站)要配备专人24小时受理“120”院前急救呼叫,调度出车及时,不得延误、推诿院前急救服务,不得调派不具有资质的单位、人员及车辆承担院前急救任务。院前急救网络医院在接到指挥中心调派指令后,要根据需要迅速派出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出诊。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