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基层民警的新年愿望:你的平安 我的坚守
2017-01-28 03:0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罗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罗琳)27日是大年三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全家团聚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光。然而为了辖区百姓的平安祥和,有这样一群人仍然日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市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的民警们。记者采访了三位不同年龄段的民警的新年愿望是什么,被他们朴实真诚的回答所打动。春节之于民警是巨大的责任,是默默的付出,是忠诚的坚守。

关伟的新年愿望。东北网记者 罗琳 摄

  关伟,58岁,是平房分局警务保障室的一名民警。这个民警眼中的“大管家”总是第一时间将警用装备擦亮,将办公用品备齐,只为让一线的民警全心扑在侦查破案上。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春节值班了,参加工作三十余年,几乎每年春节都在单位度过。关伟年轻时在派出所,最近几年在警务保障室春节值班负责分局大楼内水电维护,装备管理,时刻做好应急准备。被问到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时,他说:“做好后勤保障,让一线民警放心,是我的新年愿望。”

张海涛的新年愿望。东北网记者 罗琳 摄

  张海涛,46岁,是平房分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副中队长。从警20年多的时间里,张海涛参与侦破的命案及有影响的大要案达2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今年1月张海涛带领大案中队侦查员辗转多地、连续奋战,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个,抓获外省逃犯4名。今年是他第二十五次春节值班,负责平房区内刑事案件接处警。平房区没有到案的犯罪分子都被他记在脑子里。聊到他的新年愿望时,他说:“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辖区百姓不被偷、不被抢、不被骗、不被伤害。”

孙文宁的新年愿望。东北网记者 罗琳 摄

  孙文宁,33岁,是平房分局平新派出所代理副所长。“爱工作、爱生活,坚持就是胜利”是他的座右铭。从警六年来,他先后挽救了五个人的生命。同样的,每年春节他也都在单位值班,负责派出所辖区内接处警,治安巡逻。居民家中无人,用电量大,烟花爆竹燃放,都是他操心的事情。他的愿望是新的一年辖区百姓能安居乐业。

  2017年的春节,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的民警们坚守一线,履职尽责显忠诚。采访到的这三位只是众多民警的缩影,他们为了头顶的警徽,为了神圣的誓言,为了辖区百姓的安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坚守岗位,流转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守护,执着而坚定。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