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生点赞:放弃除夕团圆只为患者安康
2017-01-28 01: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记者 杜筱)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在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聚齐一起吃团圆饭,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和吐槽春节联欢晚会,感受浓浓的年味!然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除夕夜与家人的团圆,坚守在医院各个岗位,为的是确保患者的安康。他们的坚守,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与赞扬。

  张明宇:患者脱离危险就是我最棒的新年礼物

  哈医大四院心内三病房、胸痛中心主任张明宇为患者诊治。

  职务:哈医大四院心内三病房、胸痛中心主任。

  工作:除夕开始,家家户户团员的时候,一些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脏不舒服、发晕、心跳快、心跳慢等症状,往往发生在夜间,送来后,很多患者需要立即手术治疗。截止记者发稿,已接诊20位患者。

  感言: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尤其是心血管科医生,接诊的每一位病人,时间就是生命,争分夺秒抢救。患者脱离危险时,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也是我最棒的新年礼物。

  康雪峰:看到患者满意的笑容很有成就感

  康雪峰希望让患者和家属感到寒冬里的温暖。

  职务:黑龙江省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

  工作:今天车祸、摔伤、骨折、酒瓶砸伤划伤、肌腱断裂等各种外伤患者较多,已接诊34人,其中为7位骨折患者石膏固定,住院需要手术2人。患者以成年居多。

  感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几乎每个新年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虽然很累,但是看到患者满意的笑容,心里很有成就感。我会无怨无悔地继续努力下去,为更多的患者服好务,让患者和家属感到寒冬里的温暖。

  高世来:我们的辛苦换来了更多人的安康幸福,值得!

  高世来在紧张的工作。

  职务: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工作:晚上接班以来已接诊40多位患者,感冒为主,也有酒精中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还接诊一位从六楼不小心坠落二楼的患者,无生命危险,现正在观察中。

  感言:院外是鞭炮声声、欢笑阵阵,而做为一名急诊科医生,耳中不时听到的是120的鸣笛声、抢救仪器此起彼伏的滴滴声,眼中看到的只有一个一个接踵而来的重病人、医务人员紧张有序的抢救画面。医务人员确实很辛苦,但我们的辛苦换来了更多人的安康幸福,值得!

  高强: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付出中收获快乐

  工作中的高强。

  职务: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三病房(小儿骨科)副主任、骨科主任医师。

  工作:一夜接诊20多名患者,做急诊骨折内固定手术2例,石膏外固定17例,其它伤5例。

  感言:年三十值班已不是第一次了。做为一名医生,岗位就在医疗临床一线,在抢救每一名危重急诊患者的分分秒秒中度过。每当经我救治的患者转危为安时,我心中充满了满足,体会到了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付出中收获快乐!

  孙清政:在春节祝福中为病人解除病痛

  为急性肠套叠患儿紧急救治。

  职务: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主任医师。

  工作:01月27日17:00,收治一名阵发性腹痛25小时,无呕吐及发热,未排血便,未经治疗的20个月大的女患儿。经腹部超声检查后确诊:急性肠套叠。入院一小时,在X线下空气灌肠复位肠套叠成功。

  感言:我在儿童医院工作30多年了,节假日值班习以为常,外面鞭炮齐鸣,责任自在心中。除夕之夜,还要多一份爱意给病人及家属,在彼此的春节祝福中为病人解除病痛,大爱无疆。

  朱莉:看到产妇顺利分娩就会忘记所有的辛苦和疲惫

  朱莉为产妇做检查。

  职务: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产五科主任医师

  工作:除夕夜接班开始就一直很忙碌,科室现有住院患者37名。朱莉白天已经在医院值了一天班,为两名产妇接生。至除夕夜22时还有四名待产的产妇。此刻正准备着去做一台剖宫产手术,忙得连饭都没吃上。

  感言:从事产科工作20多年了,自觉作为产科医生工作很辛苦责任很大。虽然除夕夜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看到产妇顺利分娩就会忘记所有的辛苦和疲惫,守护在产妇身边帮助她们顺利分娩母子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看到产妇和家属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时,我也倍感欣慰和幸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看冰灯闹元宵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