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生点赞:守护患者安康义不容辞
2017-01-28 13: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杜筱)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这是再寻常不过的事儿。但对很多医生来说,有时却很奢侈。在除夕之夜到初一上午,哈尔滨市第四医院的两名值班医生,以她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患者安康的使命。

大年三十,刘凤新使一位肾衰患者转危为安。

张晓丽说为患者的平安健康守岁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大年三十,在大家合家团聚的时刻,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肾内科主任刘凤新接诊了一位肾衰患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为了不耽误患者们过年,不顾一夜工作的疲惫,初一早五点开始接待透析治疗患者,共接诊患者13人次。

  刘凤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患者们能通过我们的救治,平平安安的过春节,就是我们最大的新年愿望,是比吃饺子、看春晚更让我们开心的事。

  除夕夜,伴随着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张晓丽的不是家人,而是同事、患者和患者家属。她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在除夕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更多的患者,保证一家不圆万家圆。

  为了保障市民平安过春节,作为2017央视春晚直播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生,她毫不懈怠,一夜间接诊19位患者。她说,作为急诊工作者,为患者的平安健康守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