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郝师傅和他的"红旗设备"
2017-01-30 13:05: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琳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杨琳 记者郎艾迪)春节期间,大多数大庆市民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时候,身穿红工服的郝德坤依然坚守在风雪中的采油岗位上。

  今天一早,迎着凛冽的寒风,采油一厂第三油矿南六队采油工郝德坤踩着白雪,正向他管理的南1-222-319井走去。

  “这口井平时产液量并不是很高,但是含水对于我管的这几口井来说,它的含水是最平稳的,和它打交道已经有七个年头了,在它身上我可没少费力气。”采油一厂第三油矿南六队采油工郝德坤跟记者说。

  从接手这口井的那天起,郝师傅就把它从上到下琢磨个透,没少给它“吃小灶”。从查阅、整理资料,分析这口井地层储液能力,到和技术员共同探讨、研究,重新编制更加合理的抽吸制度,有效延长了井底泵的检泵周期。

  在地下形势分析到位的情况下,主要看地上的采油工日常维护了。井口漏油是采油工最头痛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郝师傅改用废旧皮带加盘根替代单一盘根进行密封,不仅使用周期长、密封效果好,而且还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据介绍,在郝师傅的精心呵护下,南1-222-319井还被评为油田公司“红旗设备”,这口井成了采油一厂的“明星井”。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