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带岭区城镇化和旅游业加快发展焕发别样风采
2017-01-30 17: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刘嘉)春节是意味着团聚的日子。大年初一,我带着妻儿踏上了归途,暂时抛下大城市紧张忙碌的生活,回到妻子的家乡,看看她儿时生长的地方,家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无不牵萦着她,它们寄托着她儿时的纯真情感。

在带岭主城区的河面上打造的冰雪乐园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从哈尔滨到伊春市带岭区,330公里。即便相隔多远,每当遇到重大节假日的时候,我们都想要回家看一看。回乡路上,妻子说,记忆中的家乡还是那个家乡,道路还是那些道路,离家越近,心情就越激动。一路上高速两侧被白雪覆盖,预示着东北黑土地的生机盎然。

  带岭大街小巷流淌着的宁静生活,随着全区城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带岭散发出了别样的风采。小城座落于蓊郁无际的小兴安岭南麓,旅游资源丰富,生态资源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6%,是名副其实的“林城”。

  冬日的带岭,让人流连忘返。冬韵雾凇林等独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成为了伊春南部旅游核心区。全区在绿色转型发展中,“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发展全域旅游和绿色矿产资源开发两大产业为主,把森林生态旅游、冰雪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景城一体的“林区小城”。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