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交警吴庆:舍小家团圆为大家团圆
2017-01-31 10: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 那鹏翔)在齐齐哈尔,有一位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交通民警,他的名字叫——吴庆,他的老家,在千里之外的安徽巢湖。

  吴庆同志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华交警大队公路中队巡逻民警,现年43岁,中共党员。1992年,18岁的他从安徽巢湖老家入伍,2006年转业后被分配到齐齐哈尔市公安系统工作,2013年调入建华交警大队。

  长期艰苦的工作磨练,不仅练就了吴庆同志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还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使他具有强烈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吴庆的日常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事。

  吴庆同志所在的公路巡逻中队担负着辖区高峰岗和G111、S302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了“降事故、保安全”,他在人员少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工作。在春运交通安保期间,他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多起货运车辆超载、客运车辆超员和机动车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他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及时制止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了违法嫌疑人严厉的教育和处罚,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吴庆是家中独子,父母生活年迈体弱,生活在安徽老家。然而,逢年过节正是交警工作繁忙的时候,工作性质和肩上的任务,使他顾不上对父母多尽孝道。因为忙于春运工作,他已连续四个春节没回家与父母团圆了。谈起这些,他总是眼含热泪,觉得愧对父母。今年春运安保工作开始后,领导和同志们都劝他回老家陪父母过个团圆年,他说“春运期间工作这么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老家又那么远,一走就是十几天时间,队里的其他同志就得加班,我不能在这个时期离开工作岗位,明年再说吧”。这句“明年再说”,一说就是四年。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看冰灯闹元宵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