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110路女子公交车队顶风冒雪服务百姓
2017-01-31 14: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110路公交车的司机们。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春节期间,哈尔滨110女子公交车车队同其他公交车一样照常发车营运。东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她们的工作、生活。

110车队66名女性工作人员都有A1驾驶证。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车队长刘雅阁介绍,哈尔滨市公交110车队始建于1991年7月1日,车队工作人员由女性职工组成。目前,66名女性工作人员全部持有A1车辆驾驶证。多年来,车队职工们克服生理、心理上的重重压力,以细心、贴心、耐心的服务,不断赢得社会的认可和乘客的好评,成为哈尔滨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驾驶员出车前,车队长强调车辆安全驾驶注意事项。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发车前车厢消毒。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出车前,秦雅娟检查车辆。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车辆出发前,驾驶员将车体擦干净。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了解,车队为了更好地为百姓出行服务,在终点站内为乘客提供免费wifi以及报纸、热水、常用药品等物品,方便乘客使用。车队利用特色车组的服务提升车队的知名度,开展文化进车厢活动,向乘客传递正能量,展示国有公交企业多年以来的历史文化积淀,树立了新形象。

车队为驾驶员们准备早饭。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车队印制了大量温馨提示卡,卡片背面是车辆行驶路线图等信息。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付出终有回报,车队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先进单位文明示范岗”、“全国十城市优质服务优胜单位”、“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省三八红旗集体”,省、市“巾帼建功”活动先进单位,哈尔滨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市“劳动模范先进集体”等四十余项荣誉称号。

调度员王玉花45岁,每天负责车队卫生、调车、车辆刷卡,每天刷卡多达180次,中午、晚上还要帮驾驶员热饭。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25岁的花丹丹是车队最小的驾驶员。出发前,她带些炉灰以备冰雪路面应急用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刘雅阁表示,110女子公交车车队将继续发扬车队优良传统,不论风雪严寒还是烈日酷暑,车队的驾驶员们都将坚守岗位,全心全意地为百姓服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严寒中 他们最美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