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亚布力:开创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新篇章
2017-02-01 13: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孙晓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带动3亿人上冰雪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专题会精神,进一步树立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品牌形象,有效利用冰天雪地资源,发展壮大冰雪产业,为中国冰雪产业及2020年冬奥会培养生力军,引领龙江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今冬开展了“百万青少年免费上冰雪活动”,开创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新篇章,实现持续发展。

  滑雪爱好者乘坐缆车。

  雪道上的单板爱好者。

  亚布力开展“百万青少年免费上冰雪活动”。

  2016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依托森林资源好、负氧离子高、生态环境优的独特优势,深度开发建设夏季旅游产品,打造四季游格局。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新建了国内标准化管理的新亚布力滑雪场,引入国际领先滑雪理念,与新西兰Rookie Academy合作,成立中国首家国际滑雪培训学校,建立了完备的滑雪教学、培训、考核、认证和晋级的行业标准和认证体系。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坚持“站位高、主题新、产品特、质量优”,由国内顶尖公司规划设计,占地面积33.8公顷亚布力雪山水世界,五大区域、22个组合产品,引领国内水上大世界新潮流;黑龙江首家、国内独家具备举办国际山地自行车赛事山地自行车公园。20公里林间专业赛道、168公里大众公路车道,30公里栈道便道,尽展山地自行车王国风采;依托亚布力丰富动植物资源,开发建设兼顾物种保护、科普教育、科学研究、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国亚布力熊猫馆,两只国宝大熊猫“思嘉”、“佑佑”已落户亚布力;新建省内首家山地游乐园。园内建有激流勇进、飞旋过山车、大摆锤、太空梭、神州飞碟、高空脚踏车等大中小型游客设备22个;利用当地特有的森林温泉资源,建设集滑雪度假、赏雪观光、休闲疗养、特色美食、运动健身、康体娱乐、生态旅游于一体的森林温泉馆,将民俗文化与温泉时尚结合在一起,使游人“体验生态、体验冰雪、体验温泉、体验文化”。

  低空旅游飞行,开辟8分钟、15分钟景区观光;开通二锅盔、大秃顶子山航线,为滑野雪爱好者创造条件;开通亚布力度假区到雪乡、到雪村、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点对点旅游航班;开通亚布力度假区到哈尔滨空中救援;填补全国低空飞行滑野雪空白。

  新建30万平方米亚布力生态公园,林丰草盛,鸟语花香,曲径通幽栈道环绕,潺潺小溪穿梭林间,五小连池依山就势,犹如彩虹飘带,梯次相连,上下呼应,浑然一体;新规划好汉泊水上游乐园、自驾车宿营地即将投入建设……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正迈开强劲步伐,向着世界级国际化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