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春节期间33万人来游鹤城 乡村旅游备受游客喜爱
2017-02-05 07:43: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5日讯 鸡年春节期间,齐齐哈尔实现旅游经济开门红,全市共接待游客33.2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26.5%。

  春节期间,扎龙自然保护区、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鹤之汤温泉、水师森林温泉、龙沙动植物园等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497万元。冰雪游、户外游、探亲游、乡村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其中自驾游客占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的80%以上。

  哈齐高铁便捷的交通,促进了旅游市场的发展。每天近3万游客通过高铁涌入鹤城。而齐齐哈尔至广东东莞的旅客列车,直接把南方游客带到了北国鹤城。同时已经开通的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济南、天津等航线,春节期间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乡村旅游备受游客喜爱。富拉尔基区滚冰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赏冰乐雪、祈福达乡”系列民俗活动、泰来县稻草文化艺术活动等引人注目,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