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六大分会场齐联动 彰显四大亮点
2017-02-05 13:5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及牡丹江镜泊湖管委会了解到,本届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筹备工作顺利结束,丰富多元的大会活动内容将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迄今已是第三届。本届大会以“冬奥阳光,有你有我”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崇尚冰雪体育运动,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和科学健身知识,磨砺意志,传递友谊,放飞个人梦想,进一步提升大会的影响力和引领示范作用。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7支代表队参加活动,大会还首次特别邀请了台湾体育总会一行8人观摩团参加活动。相较于往届,本届大会的展示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让广大青少年体验冰雪文化乐趣,提升冰雪运动能力,培养冰雪体育运动人口。

  本届大会较往届彰显了4个亮点和特色:一是规模显著提升。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继续扩大赛会的覆盖面,实现多方联动,除了设立牡丹江镜泊湖主会场,还将设立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等6省(区、市)级分会场,并在黑龙江13个市地开展系列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二是内容更加丰富。首先丰富了“冰雪运动乐园”内容。为了方便参加大会的青少年赏冰乐雪,镜泊湖新建了雪堡工程,各种形态各异的雪堡雪雕分布在大门、瀑布、山庄码头等地,不仅增强了观赏性,而且设计了很多互动内容。同时,在大会期间首次面向参会运动员开办滑雪、冰壶训练营,普及冰雪项目知识和技能,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其次,增加了“萨满村落”等特色民俗文化项目。还设立了“赏冰乐雪”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的展示和体验区。三是扩大了在赛会主办地的参与面,让牡丹江市本地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体育明星。本届大会还设置了体育明星与牡丹江市本地青少年冰雪项目互动环节,体育明星冬季奥运知识大讲堂及围棋和象棋大师与牡丹江市青少年爱好者车轮大战,进一步扩大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是首次开展丰富多彩的手机互联网线上互动活动。本届大会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设置了线上有奖征集、线上奥运知识小题库、线上投票“助力冬奥”涂鸦作品、在线直播明星乐园活动等,让广大参会学生和家长乃至全国的青少年,都能参与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中,感受冬季运动项目魅力并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