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庆27岁癌症妈妈求助:“我那3个娃没妈可咋长大?”
2017-02-06 09:08: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 在很多人眼里,“90后”似乎还没长大,而出生于1990年的杨慧却已是3个孩子的妈妈。照顾3个孩子虽然异常辛苦,但有3个宝贝守在身边,杨慧曾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妈妈。

  得知患上癌症的那一刻,她哭了,不是为自己,而是为3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杨慧留恋这个世界,她还想活下去,至少活到能听双胞胎女儿叫她一声妈妈……

  杨慧的大儿子和双胞胎女儿。

  乡村女孩早早结婚生子

  杜尔伯特县敖林西伯乡的杨慧,像很多村里的年轻人一样,20岁那年,她就嫁给了同村的何风。婆婆去世得早,婚后夫妇便一直与何风的父亲以及奶奶一起生活,在村子里以种地为生。村里的好多年轻人外出打工了,杨慧也曾心动过,但因为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再加上2010年大儿子出生,让杨慧彻底放弃了这样的想法。杨慧一直以为,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由于何风的奶奶患有中风后遗症,只能勉强生活自理,再加上何风父亲的身体也不好,所以全家人靠种几十亩农田,每年的日子也过得紧紧巴巴。看着大儿子洋洋一天天长大,何风和杨慧总觉得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肯努力,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双胞胎女儿早产借外债

  2016年,杨慧再次怀孕,检查还是双胞胎。虽然双胞胎使杨慧的孕期风险大大增加,并且日子很可能会更加拮据,但杨慧和何风还是满心欢喜地期待着这两个孩子。但让两夫妇没想到的是,杨慧怀孕7个月时出现早产症状,在医院剖宫产下双胞胎女孩。由于孩子早产两个多月,需要放在保温箱里,何风向亲戚朋友筹借5万多元钱。

  年轻妈妈被查出患卵巢癌

  看着已经上小学的儿子越来越懂事,看着襁褓中的两个女儿也越来越结实,杨慧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和喜悦。

  1月15日,杨慧突然腹部剧痛,当天,何风带着妻子到镇里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杨慧的肚子里长了东西,但具体是什么还需要到大医院检查。随后的几天里,何风带着杨慧辗转多家医院,最后在哈尔滨的一家医院被确诊为——恶性卵巢癌。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为迎接新年而忙碌,何风却觉得自己像是掉进了冰窟一样无助。18日,杨慧在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在切除肿瘤的同时,子宫、卵巢等一并切除。

  寄养孩子难付奶粉钱

  杨慧患病住院后,何风留在医院照顾妻子,家里身体不好的两位老人已自顾不暇,根本没有办法照看仅6个月大的双胞胎。无奈之下,何风不得不求助亲戚帮忙照看两个幼小的女儿。

  由于两个孩子还不能吃辅食,食物主要是奶粉,两人一天多就要喝掉一袋。因为家里没钱,何风不敢给孩子买太好的奶粉,都是价格便宜的低端婴儿奶粉,但让何风欣慰的是,杨慧生病以来,两个孩子的身体状况都很好,在亲戚发来的视频中还经常能看到孩子们露出可爱的笑脸。

  何风称,由于前一年种地不仅没有收入还赔了钱,再加上两个孩子早产,家里早已是债台高筑。此次杨慧再得重病,他实在不知道再去哪里凑钱了。而除了杨慧的治疗费用外,孩子们每天数十元的奶粉钱也让何风一筹莫展。

  妈妈要为孩子们活下去

  何风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杨慧已得知自己的真实病情,虽然这对刚刚27岁的她打击非常大,但一想到幼小的孩子们,她还是选择坚强地活下去。

  想念却又不能相见,医院病床上的杨慧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或照片看看孩子们。两个孩子或是香甜地睡着,或是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每次看到这些杨慧都忍不住流下眼泪,那一刻她就想在孩子们身边尽一份做母亲的职责,牵着她们的小手陪伴她们一起长大。

  得知杨慧生病,儿子洋洋也越来越懂事了,不仅经常帮忙照看妹妹们,也会去医院看望妈妈。

  医生告诉何风,杨慧的手术很成功,但接下来的放化疗费用不菲。实在没有办法的何风,不得不求助好心人帮帮他们一家,他不忍心看着年轻的妻子因无钱救治而离去,他更不忍心看着襁褓中的孩子们这么早失去妈妈。

  何风的一个亲戚帮忙发起了网上捐助,共筹得3万余元。杨慧所在的乡镇、村屯等各级政府、村民以及杜尔伯特县的一些爱心组织也对杨慧进行了援助。

  2月5日,记者从何风处得知,社会各方面共向杨慧捐款4万余元。但即便这样,距离杨慧的治疗费用还差不少,希望更多的好心人能向年轻的妈妈伸出援手,让3个孩子能在母爱的陪伴下长大。

  何风农业银行账号:6228481596183599360;何风微信号:h15845935643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