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保北电南送通道安全畅通 500千伏大松2、3线迁移改造
2017-02-08 21: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永奎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张永奎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7日,在大庆市大庆水库附近黑鱼泡淹没区内,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500千伏大松2、3号线隐患线路改造工程,开始第27基塔基移塔工作。

  登塔工人们配备的辅助工具。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工人安装塔基配件。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工人们的午饭是包子。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500千伏大松1、2、3号线是黑龙江省电网中西部唯一的500千伏联络通道,也是内蒙古呼盟电网外送的重要通道,对保障黑龙江省电网安全运行至关重要。2013年12月,受黑龙江特大洪水浸泡影响,该线路位于大庆水库附件淹没区内的030号至070号间的82基铁塔塔材、地脚及基础遭受冰冻,危及线路安全运行。

  工人们在铁塔上作业。张永奎 摄

  工人们在铁塔上作业。张永奎 摄

  工人在安装塔基配件。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工人在空中作业。张永奎 摄

  为了彻底消除隐患,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3月12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组织完成了大松1号线铁塔浸泡区线路改造工作,改造后的铁塔基础外露高度满足100年一遇洪水位的淹没要求。同时,确定了大松2、3号线浸泡区段线路改造工程于2016年岁末实施。

  500千伏大松2、3号线属同塔双回架设,比1号线的铁塔更高、更重,塔基更大、更深,改造的难度更大。本次改造工程将对位于黑鱼泡淹没区内的500千伏大松2、3号线030号至070号之间的41基铁塔进行灌注桩改造,涉及路径长度为16.2千米。

  2016年12月15日,现场冰面厚度和承重力达到施工要求,改造工程基础施工如期开工。现场人员顶风冒雪连续奋战30天,较计划提前12天完成了41基铁塔的基础施工。

  工人们拉拽绳索辅助塔吊将塔基移位。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百吨吊车准备吊起被分解的铁塔。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两台吊车在工人们的配合下迁移铁塔。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目前,现场投入施工人员400余人,百吨位的大型吊车10台,各种机械车辆20余台套。现场人员分成13个工作组,在将41基铁塔中的31基从原基础移位到新基础上,同时拆除余下的10基铁塔,并在新基础上组立10基新塔。最后,在改造后的铁塔上安装好金具,再将导线重新挂上。

  据悉,全部改造工程预计于3月3日前结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