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双丰局瞄准五大产业推进转型升级
2017-02-15 14:20:3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白宝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 伊春市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双丰局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同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伊春的特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立足本局实际,瞄准产业发展,到2021年,全社会总产值计划实现14.4亿元,平均增长率7%。形成生态旅游业、绿色农林业、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森林资源优势充分释放的格局,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做大生态旅游产业。他们坚持项目引领,积极引进战略性社会资本,加快农林生态谷旅游项目建设,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探索冬季旅游方式,深度挖掘双丰冬季旅游资源潜力,真正把“一季游”变为“四季游”。加快推进“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与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的深度融合、跨界融合,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

  做强森林绿色有机食品产业。他们充分发挥该局土地资源开发时间短,黑土层厚的特点,积极推进有机水稻、甜玉米、大豆等有机粮豆种植,扩大黑木耳等食用菌产业种植规模,大力发展“海兰白”药蛋鸡、森林猪、黄牛等绿色养殖业,加快高产、高效红松种子林基地建设,着力打造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基地,促进传统农业向绿色有机农业转变。

  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他们建立科学管理构架,引进专业管理团队,加快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结合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林场(所)营造速生丰产林,大力推进柳条种植,为热电联产项目储备新能源。依托柳条种植业,发展柳编产业,为职工群众创业致富增添新的途径。

  积极探索家具产业发展新模式。他们加强与光明家具、郭氏家具等知名家具企业合作,通过协作生产、联名联牌,提升该局家具产业生产工艺水平和整体竞争力。寻求与大型电商平台合作,为双丰家具开拓网络营销渠道。 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他们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建设仓储物流产业链体系,促进产品产储销一体化。推动“互联网+”与我局产业融合,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中心平台作用,促进全局电商营销规范化运行,扩大产品线上营销规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