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 警方帮其一双儿女找到新家
2017-02-16 23:29: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大庆市大同公安分局从一起人口失联报警中深挖细查,侦破一起妻子与姘夫合谋谋杀亲夫藏尸案。虽然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但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的一双年幼儿女失去了父母,今后生活没有着落。大同公安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帮两个孩子找到了合适的新家,还牵头为两个孩子解决了户口、低保、上学等难题。

  1月26日,腊月二十九,大庆市公安局大同分局接到了辖区居民的报警,说亲属王某已经失踪2个多月了,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大同分局立即展开调查,确定王某妻子张某和一个名叫曹老五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日,大同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曹某双双抓获,两人很快交代了杀害王某的犯罪事实。张某与40多岁的单身汉曹某产生了婚外情,见丈夫王某不同意离婚,便起了杀心。将王某杀害后,两人掩埋了尸体。

  父亲被杀,母亲被押,夫妻二人留下的一双年幼儿女,大同警方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警方先后20多次前往孩子的亲属家,希望他们能够收养这两个孩子,但是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具备收养孩子的条件。大同警方又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走访所有具备收养条件的群众,反复、深入地谈心谈话,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领养这两个孩子。

  民警嘱咐欲收养孩子的好心群众。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两个孩子分别由合适的好心人进行收养。大同公安分局又牵头为他们解决了户口、低保、上学等问题。有意愿帮助这对年幼兄妹的热心群众,可与大同公安分局孙警官联系,电话:13394660600。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