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层改变冰面承载力变弱 哈市警方:市民游客不要涉险过江
2017-02-18 07:3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8日讯 17日,记者在松花江边看到,虽然这里设置了多处禁止过江的警示牌,但仍有人冒险过江。

  当日12时40分许,在道外区十八道街附近,记者看到江边立着“江面危险禁止过江”的警示牌,但是仍不断有人步行过江。在道外七道街,由于过江的人较多,江面上已经被踩出了“路”。在滨洲铁路桥下,记者看到这里的江面不仅有人在行走,还有摩拖车、自行车和汽车通行。当记者询问部分过江者是否考虑过安全问题时,他们称现在冰层还很厚,应该是安全的,而且每年都在这条路上行走,通常能走到三月份。从江上步行,比坐车省事儿多了。

  记者从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冬季江面冻住的仅是表层,冰层下的江水仍然是流动的,虽然冰层看似比较厚,可是冰下运动的江水加上冰层上的重力,随时可能导致冰层破裂。自立春以后,江上冰层由“横茬”开始向“顺茬”改变,冰面承载能力日渐降低,提醒市民及游客不要涉险过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