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记者随机登录哈市一些政府部门官方网站 站内信息多数只更新到2014年至2015年
2017-02-20 10:48: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姜辉 李国玉 李威兵 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0日讯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近期通报了2016年第四次全国各级政府网站抽查结果,对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进行整改。10日,根据市民投诉,记者随机登录了哈市一些政府部门官方网站,发现部分网站存在不更新、打不开的现象。16日,哈市出台《哈尔滨市政府网站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将抽检政府网站,彻底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17日至19日,记者再次随机登录政府部门官网,发现个别网站仍存在不更新、栏目内的内容与栏目无关的情况。

  平房区政府网站

  “在线填单”里的栏目根本打不开

  打开平房区政府网站,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网上办事”。把鼠标放到“网上办事”四个字上面,会出现二级栏目,记者点击其中的“在线办理”后,出现在最明显位置的就是“在线填单”,填写的单子一个是新办企业,一个是注册志愿者。记者点击新办企业,根本打不开,没有任何内容。

  “在线填单”下面还有一个“网上办事动态”,但不论怎么点,这些“动态”根本打不开。记者发现在“网上办事动态”的右侧还有一个不太明显的“mor e”,又对着“more”点了半天,还是什么都打不开。

  香坊区政府网站

  “政民互动”里只有6条信访办信息

  记者进入香坊区政府网站,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页面才可以正常浏览,网站最上面红底白字的几个栏目,最吸引人的就是“政民互动”,记者点了一下,网站弹出了一个乱码似的对话框,记者点击确定后,进到了“政民互动”栏目,这里只有信访办处理的六条信息,最后一条的时间是2016年11月23日。

  双城区政府网站

  “表格下载”最新时间是2013年11月

  记者打开双城区政府网站,最上方中间最吸引人的就是“办事服务”栏目,记者点击进去,看到两个大方块——“表格下载”和“办事指南”。记者点击表格下载,立即显示出“食品流通许可证现场检查表B2”“残疾人证申请表”等各行各业的申请表、登记表。一共有63个表格,但网站上显示最后的更新时间是2013年11月5日。记者又点了旁边的“办事指南”却发现,这里全都是“常务会议”“通知”等政府工作新闻。记者随后又点击了“办事指南”里的“面向公民”栏目,这回跳到了分组页面,中间有“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栏目,记者点击了“文化教育”栏目,里面全是教育的新闻信息。

  阿城区各委办局网站

  10多家单位网站更新只到2014年至2015年

  记者登录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后发现,该区政府网页更新比较及时,但通过网站下面各个委办局的链接查看基层单位的网站更新情况却不理想。记者看到,只有老干部局、文体局、机关工委等部分单位网站保持更新,而城管局、规划局、交通局、教育局、科技局、林业局、民政局、水务局、农业局、信访局等10多家单位的网站多数只更新至2014年至2015年期间,特别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该网站一条工作动态信息都没有。

  南岗区安监局网站

  新闻动态栏目只更新到2012年

  记者进入南岗区政府网站看到,网站更新正常。在该网站下面有“教育局”“残联”两个栏目,点击进去,显示的却都是南岗区政府网首页内容。记者又进入该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看到该网站设有区局概况、新闻动态、政务公开、党群工作等栏目,区局概况栏目里只有一条信息,更新时间为2011年4月15日;新闻动态栏目里有35条信息,最新一条为“2012年第9期大成街道开展安全大检查”;政务公开栏目显示有394条信息,最新一条信息的更新时间为2014年10月22日;党群工作栏目里一条信息都没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