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7-02-21 15:1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薛立伟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常松在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东北网2月2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薛立伟 东北网记者 雷蕾)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省纪委20日至21日在哈尔滨举办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和派驻机构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王常松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构建政治生态的方向引领,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作为构建政治生态的“牛鼻子”,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选人用人作为构建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选人用人问题的查处力度。要把正风反腐作为构建政治生态的“净化器”,查处典型、分析规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把管住“关键少数”作为构建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管好“关键少数”、管住权力任性,从具体小事入手从严监督、从严惩处。

  王常松要求,纪检机关更要加强纪律建设,纪检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学习党纪党规,做维护纪律的表率,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

  参训人员听取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涵及运用、巡视发现主要问题和规律特点的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王辉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