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2017年大兴安岭地委第一轮巡察部署培训会议召开
2017-02-22 16:4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加格达奇2月22日讯(记者 曹伟)2月22日,2017年大兴安岭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地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姜宏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姜宏伟指出,做好巡察工作,首先要把中央和省委精神以及地委对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握政治方向,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丰富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

  姜宏伟强调,聚焦巡察重点,是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有效途径。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检查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检查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要盯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要害,检查是否存在严重违纪问题。

  姜宏伟要求,推进县区巡察,要构建起纵向到底的巡察工作网络,要加快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合理确定巡察内容。巡察组代表地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自身过硬。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威慑力。要从政治上看问题,严格按授权巡察,坚持进度服从。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执行力,严肃工作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净化维护全区良好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纪委常委、地纪委秘书长;全体巡察干部;各县、区,县级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被巡察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联络办主任;地纪委各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组长;地委组织部有关室负责人;县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2月23-26日,地委各巡察组将进行集中培训和分组学习讨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