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二月下旬频繁降雪牡丹江市近年较为少见 利于农民耕种
2017-02-23 09:26:2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史秋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 继2月20日牡丹江市降下一场中雪后,昨日,牡丹江市再次迎来降雪天气。市气象专家表示,2月下旬频繁降雪在牡丹江市近年气象监测中较为少见。由于前期牡丹江市降雪较少,此次降雪对牡丹江市农业保持墒情、提高土壤水分大为有利。

  受南部低压倒槽影响,22日凌晨3时,牡丹江市开始降雪,当日12时降雪结束。据市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2时,市区降雪量为2.9毫米,海林市降雪量为3.6毫米,宁安市降雪量为4.4毫米,林口县降雪量为2.3毫米,穆棱市降雪量为2.9毫米,东宁市降雪量为4.4毫米,绥芬河市降雪量为3.1毫米。

  市气象专家介绍说,去年11月牡丹江市降下两场大雪,此后直到本月中下旬牡丹江市才开始出现大范围降雪。气象专家表示,2月下旬频繁降雪在牡丹江市并不多见,尤其是在“立春”节气后降雪则更为少见,此前还是在2007年2月末3月初出现过大范围降雪。专家提醒,天气转暖后降雪易导致路面湿滑结冰,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立春后,牡丹江市气温一直起伏不定。此次降雪天气后牡丹江市是否能持续回暖,冷空气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对此,市气象专家表示,25日牡丹江市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达到0℃,最低气温-9℃,预计到本月末,牡丹江市气温有望升至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