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富裕长兴合作社手握订单备春耕忙生产
2017-02-23 09:53: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敬东 矫海 邱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23日讯 近日,富裕县二道湾镇长兴农机合作社与上海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万亩“绿色”杂粮和蔬菜订单,目前,正抓紧备春耕生产。

去年,长兴合作社与上海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签订2000亩杂粮和蔬菜生产订单。在种植过程中,合作社实行“绿色”无公害生产,种出来的绿豆等杂粮和蔬菜经过加工不仅品相好、口感佳,而且健康、安全,得到了上海消费者的认可。今年春节刚过,上海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又与该社签订1万亩杂粮、蔬菜生产和供货订单。

长兴合作社是一个集土地流转、粮食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合作社。原来由于种植品种单一、产业结构不合理,经营效益一直不太理想。为适应市场需求,去年该社通过调整种植业结构,增加了绿豆、芸豆、辣椒等杂粮和蔬菜的“绿色”种植面积。作物从播种、施肥、除草等环节严格按照有机作物生产程序操作,达到了有机产品的食品认证标准。他们生产加工的鑫江湾长粒特色大米、粘玉米和各种杂粮以及长远牌红辣椒等包装精致,还申办了绿色食品标识,通过线下实体销售与线上电子商务销售,成功打入了上海、北京、山东、河北等地市场,其中长远牌红辣椒还远销到韩国。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