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寒假沉迷玩手机初一女生患上"颈肌劳损"
2017-02-24 08:14: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4日讯 马上就要开学了,可最近几天来医院看颈椎的小患者却多了起来。近日,记者从哈市第五医院了解到,该院小儿骨科门诊从春节过后,已接诊疑似“颈椎病”患儿百余人次。

  21日,香坊区的李女士领着正上初一的女儿玲玲前来就诊。据玲玲讲,自从放寒假后,她每天除了看书学习外,就沉迷于玩手机,最近一段时间总感觉后脖子僵硬,酸痛难受。经检查,玲玲被诊断为“颈部肌肉劳损”。“长时间低头会使颈椎部肌肉变成慢性疲劳,生理曲度改变,其症状是颈部僵硬,肌肉疼痛,长期下去颈椎还会发生退变、增生。”据该院小儿骨科副主任高强介绍,春节过后,每天都有小患者就诊,均为长期玩手机导致。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0岁,女生占五分之三。诊断大多是颈部肌肉劳损,这种症状非常像“颈椎病”。

  该院脊柱外科主任生志刚提醒市民,长期玩手机的人中有91%的人脖子扭曲,容易引发颈椎病。必须适当休息,定期运动,每天做伸展运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