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砸车盗窃手机现金钻玉米地逃脱 行迹败露终被捉
2017-02-24 10:0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雷蕾) 近日,哈尔滨道里警方将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王某抓获。

  2015年8月15日早上,张先生跟朋友一行到道里区长岭湖钓鱼,回车里取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丰田霸道车窗户被砸了,丢失一个翡翠挂件、一条金项链、一部苹果手机、欠条票据和一个手包等物品。

  与此同时,新发镇战备码头一辆奔驰车车主也发现自己的车被砸,丢失4000元现金和一只名牌包。而停在奔驰车旁边的尼桑轿车也未能幸免,丢失了一只LV包和2000余元现金。

  就在道里警方正在处理这三起车辆盗窃案时,又接到了一位王先生的报警,说他差点追到了一名砸车贼。原来,事发当时,王先生开车到建国村一家工厂办事,刚进厂里跟朋友说几句话的工夫,厂区的保安就告诉他,有人正在砸他的车窗。王先生飞跑出去,见一四五十岁左右、偏瘦的男子正从窗户里拿出他放在车里的提包,发现行迹败露了,男子把王先生的包往脖子上一挎,骑上摩托车就跑。王先生开车便追,因为转弯太急了,从男子的摩托车上掉下来一只大塑料袋。王先生在后面紧追不舍,一直追到一片玉米地旁,男子情急之下,把王先生的包从脖子上摘下来扔到一边,钻进玉米地不见了踪影。好在王先生的财物追回来了没有损失。警方打开男子刚刚掉到地上的大塑料袋一看,里面装的正是张先生、奔驰车车主和尼桑车车主丢失的那三只包,可是包里面的值钱物品已经没了。

  经过调查,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四中队的民警锁定嫌疑人为王某。王某有前科,曾因盗窃未遂被处理,后来又因为吸毒被行政拘留。

  今年2月9日,警方终于发现了王某的落脚点,将其在南岗区哈西附近的家中抓获。目前,王某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