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12家金融机构与60家民营企业签约 孙尧出席银企资金对接会并讲话
2017-03-02 08:1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英奇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日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民营经济的相关部署和政策要求,助力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1日,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与省工商联共同在哈尔滨举办了黑龙江省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银企资金对接会,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分别与亿阳集团、鑫达企业集团等60家民营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意向签约额183亿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尧说,此次联合召开银企对接大会,是“金助民企”品牌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展示了金融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势头,体现了省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的工作内容。会上,就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孙尧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我省民营经济的重要性,以及金融支持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二是金融部门要创新产品,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民营企业要与银行创建新型合作关系,银企对接则是改善金融部门与民营企业关系的契机。

  据悉,截至今年1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共为155户重点民营企业授信296亿元,已投放贷款17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省民营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

孙尧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