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百企进望奎 合作谋发展 望奎招商推介现场签约53.6亿元
2017-03-02 10:48:08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郭万明 侯良 王可心 安雅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2月28日至3月1日,望奎县举办百企进望奎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来自省内外的22家商会、160多位企业家走进望奎,谋求合作发展。现场签约产业项目20个,总签约额53.6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4个、超亿元项目15个。

  绥化市政协主席郑建强、市委副书记谭宇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树生、副市长庞洪峰出席会议;市经合局、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望奎县领导参加会议。

  谭宇宏在推介会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走进望奎的商会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邀请。她说,近年来,绥化始终把寒地黑土、绿色生态优势作为永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充分保护、挖掘和发挥“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寒地黑土”所蕴含的丰富资源,加快实施传统产业“绿色再造”和“绿色崛起”,主动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紧紧依托全域农事、农务、农耕、农家等田园空间,深度挖掘农区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健康、体育、养老等新兴幸福产业,推动绥化“食养医居游”全面升级,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坚持以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好效益地推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持续推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为各界人士投资兴业,创造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

  谭宇宏指出,望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等优势,打造宜居宜游、富裕富强、创新创业、乐业乐享、智慧智能“十地望奎”,是绥化发展的一个缩影,是近年来绥化十个县(市)区中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县份之一。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每年都与省市同步开展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项目进驻望奎,望奎经济开发区从2010年省级工业示范基地、到2012年的省级重点工业园区、到2014年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到2016年的大齐绥转型升级产业园区重点园区,正以两年一个台阶的速度阔步前行。望奎县以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为载体,着力在农畜产品加工产业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大项目辐射、带动和聚焦效应,食品加工、饮品生产、轻工建材、医药纺织已形成集群发展,有力地助推了望奎产业项目建设走进全省县级第一方阵。

  谭宇宏希望望奎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把产业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借助这次招商推介会成功召开的有利契机,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努力引进更大的资金,建设更大的项目,最大限度地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加快与绥化同质同城同步发展。希望各个商会和各位企业家多到望奎来,多到绥化来,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惠互利、推动共同发展。

  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在会上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铁雨作项目推介。单伟红在致辞时说,现在的望奎,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明晰,为我们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理清了合作脉络。政策叠加效益更加彰显,为我们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开放开发格局更加广阔,为我们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拓展了合作空间。我们将靠最佳的环境留住客商、我们将以最好的平台承接客商、我们将用最优的服务保障客商。

  单伟红为新选聘的“名誉村长”哈尔滨红旗装饰材料城公司董事长何文辉、哈尔滨滨州酿酒公司董事长陈文景颁发聘书。

  黑龙江阿尔卑斯饮品公司总经理赵洪武、广药集团河北百养堂实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永建、黑龙江省河南商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贾银增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

  与会企业家共同参观了双汇北大荒食品、阿尔卑斯饮品、龙蛙农业等9户企业,并与望奎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洽谈对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