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女警体验沙盘游戏疏导心理 开创全国公安系统首例
2017-03-02 17:2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包海多)“我构建的沙盘主题是美好家园,中间摆放一个警察,周围摆放着从事各类工作的群众,还有房屋、车辆、树木……”,“主题体现了你的工作,摆放的事物体现了你目前的心理状态和怀念以及期许的人和事。”今天上午,为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的到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组织部分女警、女性辅警前往民警训练支队,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部分沙盘摆件。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女警们互相倾述沙盘主题和内容。

  女警们挑选沙盘摆件。

  沙盘摆件内容。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讲座特邀哈尔滨市人民警察训练支队心理学专业教官吴宇华,运用沙盘构建和互动游戏等自然愉快的方式,将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技术灌输到民警的头脑意识中。近3小时的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女警们成功疏导和释放了心理压力,减轻心理负担,使其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

  “人人都说我们是生死线上的舞者,平时总紧绷着一根线,一刻都不能放松。难得有机会玩沙盘游戏,还有专业老师给分析讲解,真是又好玩又受益。”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排爆安检大队安检中队民警薛莹高兴的和记者说道。

  其他参加活动的女警和女辅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以沙盘游戏为主开展的心理健康讲座,形式十分新颖,内容生动有趣,即舒缓了心理压力,有丰富了自己的知识。

  据悉,民警训练支队是全国公安系统首家采用体验式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单位,巡特警支队作为全省第一个实际体验团体沙盘式心理危机干预的单位,是将女性心理健康放在首位的体现,更是从优待警的创新之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