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66岁巧手大妈蛋壳上绘出山水花鸟
2017-03-05 07:1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5日讯 鸡蛋壳家家都有,多数被扔进垃圾桶。然而,在哈市居民赵戴丽家里,鸡蛋壳却被赋予了新的“生命”。经她巧手彩绘,被画上人物、山水和花鸟的蛋壳成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艺术品。

  今年66岁的赵戴丽告诉记者,她自幼喜欢画画,2013年的一天,她捡起扔在垃圾桶里的蛋壳尝试着在上面作画。起初,由于蛋壳表面光滑,染料无法着色,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试验,终于攻破难关。原来,蛋壳表面有一层涂层,只有将涂层处理掉,才能在上面绘画。

  经常去赵戴丽家参观的段女士说,赵戴丽这个老人可不一般,不仅会在蛋壳上作画,还会剪纸、木雕、写歌词和谱曲,邻居们经常到她家“取经”,以丰富各自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