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洪袁舒:拓建中国抗战十四年博物馆 弘扬抗联精神
2017-03-05 23: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所双雨 宋蔚 齐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孙晓锐 所双雨 宋蔚 齐昊)3月5日,作为去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将《“中国人民抗战十四年”这一历史事实统一规范纳入到我国的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中》的提案人,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洪袁舒表示,应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拓建中国抗战十四年博物馆,还原历史本来面目。

全国政协委员洪袁舒。

  2016年全国两会上,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洪袁舒建议,将“中国人民抗战十四年”这一历史事实统一规范纳入到我国的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中。今年1月份,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下发了2017年1号函件《关于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的函》。这份文件要求将现行教材中“八年抗战”的表述改为“十四年抗战”,并视情况修改与此相关内容,确保树立并突出十四年抗战概念。

  洪袁舒介绍说,1931年,著名抗日爱国将领马占山率军在我省齐齐哈尔南嫩江桥地区打响了抗日第一枪。随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斗争。

  洪袁舒建议,应在保持东北抗联博物馆现有馆藏的基础上,加入齐齐哈尔江桥保卫战及马占山将军的相关内容,并由中共党史部门围绕东北抗联的历史链条进行丰富和完善工作。同时,向社会征集历史资料和文物,将东北抗联博物馆升级成为中国抗战十四年博物馆。这将对弘扬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战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