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375条之“最”告诉你所不知道的佳木斯
2017-03-07 11:18:13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商松林 潘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你知道杏林路曾经是二十世纪80年代东北三省最宽的一条街道吗?你知道刘少奇是最早来佳木斯市视察的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吗?你知道桦川县星火集体农庄是全国第一个集体农庄吗?你知道佳木斯市是全东北地区最早被苏军解放的省会城市吗……近日由富宏博编著的《你所不知道的佳木斯之最》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375条之“最”不仅告诉众人所不知的佳木斯,还将佳木斯这块富饶黑土地上的颗颗“珍珠”找到,串成了闪耀着流光岁月之美的“项链”。

  据介绍,此书包括了佳木斯镇、佳木斯市本身史实之最早、最先、最大、唯一、第一的事件、事物与人物。从佳木斯之最、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之最、黑龙江省之最、东北之最、全国之最、世界之最六个层级进行比较。此书在结构体例上采用了志书体例,分为自然地理、政治、农业、工业、商贸、城乡建设、交通邮政、财政金融等单元。

  《你所不知道的佳木斯之最》是富宏博积累了十年,整理、分析、比较、提炼了一年半完成的。为了求真存实地完成这本书,他查找了佳木斯数百万字的历史资料及记载,翻阅了大量的国内外资料进行比较研究。“目前所列入到书中的375条佳木斯之最并不是佳木斯全部之最,佳木斯之最还远远不只这些,随着史料的续查及佳木斯的发展还将续写。”富宏博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