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声音]王金会: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 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2017-03-12 14: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作了部署。全国人大代表王金会建议,国家继续支持蔬菜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现代农业“三园建设”,加大黑土地保护支持力度,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全国人大代表王金会。

  王金会说,深化供给侧改革、当好排头兵,需要创新实践、打好攻坚战,围绕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抓路径创新;围绕生产经营资金从哪里来,抓金融创新;围绕谁来种地、怎么种地,抓经营主体创新。深化供给侧改革、当好排头兵,需要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着眼于提高粮食综合产能,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力,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多产粮、产好粮;着眼于放大龙江资源优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畜结合、种养循环、节本增效、绿色发展,保护好黑土地,放大资源和生态优势;着眼于优化“三大体系”,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创新生产关系,加快粮食深加工转化和畜牧业过腹转化;着眼于激活农民这个最大经营主体,释放农民创业增收潜能,让土地的主人获得更多的、可持续的收益,实现多渠道就业,多元化增收。深化供给侧改革、当好排头兵,需要激发内生动力,打好主动仗,作为代表,要积极解读报告、宣传改革,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改革。

  王金会代表建议,一是建设支持蔬菜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对我省优质蔬菜生产基地给予支持,龙江发展优质蔬菜潜力大,无论种植还是加工,省内有需求,省外有空间,国际有市场,既可增加有效供给,又能财政增税、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建议支持现代农业“三园”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是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抓手,建议按照我省农业在全国的地位、贡献、作用给予一定政策倾斜。三是建议加大黑土地保护支持力度,设立黑土保护专项资金,建立起国家、地方和农民共同保护黑土地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艳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