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蔡雪桐蝉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锦赛冠军
2017-03-12 10: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高勇 记者 安泽)北京时间12日凌晨,2017年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锦标赛西班牙站结束了男女两组的争夺。中国选手、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蔡雪桐摘得了女子组的金牌。男子组的冠军由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获得,中国选手张义威名列男子组第五。

蔡雪桐获2017冬季极限运动会亚军。

蔡雪桐获单板U型场地世锦赛冠军。

  两年一届的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于西班牙时间7日揭幕,共有来自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414名运动员参加25个项目的角逐,U型场地国家队共派出8人参赛,包括蔡雪桐、刘佳宇、张义威等明星运动员,参赛目标是“锻炼参赛能力,争取好成绩”。

  内华达雪山可以说是蔡雪桐的福地,两年前她在这里拿到了大冬会的金牌,两年后的今天她重回这里。尽管当地气温很高,雪质很软,面对各路高手,她依然是无可撼动。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一共三轮,三轮过后,取选手最好的成绩做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女子组决赛共有6名选手参与争夺,蔡雪桐第一轮就滑出了90.75的高分,尽管第二滑出现了失误只拿到了32分,但有了第一轮的成绩做为保障,还是让这位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能够在最后一滑中轻松上阵,再次拿下88分的好成绩,最终蔡雪桐以90.75的成绩摘得女子组金牌,亚军由日本选手松本垚奈获得。

  之前的1月29日,蔡雪桐参加2017冬季极限运动会(X Games),在女子单板SuperPipe决赛中,凭借第一轮85分的优异表现击败包括冬奥冠军、世界冠军在内的众多的顶尖高手,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项世界顶级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战绩。这次能够蝉联世锦赛冠军蔡雪桐感觉相当兴奋和开心。

【专题】黑龙江省2018年夏秋季十大系列精品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