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保外就医“重操旧业” 深夜盗油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
2017-03-15 09:28:2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 近一段时间,采油二厂第三作业区保卫队在巡逻时,发现采油七区六队5-4-丙20井有盗油迹象。他们立即和八百垧公安分局取得联系,临时组建联合执法组,决定对这口井进行设伏抓捕。

  这口井地理环境很特殊,周围都是芦苇和草地,在远处看不到井上情况。但如果在井场上,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方圆两公里的情况。稍有疏忽,抓捕计划就可能落空。

  3月8日21时许,执法组发现这口井被人为停机,判断“油耗子”当晚很可能会过来盗油。他们立即按事先制定好的计划,设伏抓捕。为了不暴露目标,执法人员把车辆藏在两公里以外的楼区内,步行到距离井口500米左右的芦苇丛中隐蔽起来。

  3月份,夜晚仍然寒冷,尽管执法人员都穿着大衣,但在瑟瑟寒风中很快就被冻透。“油耗子”能不能来?几点能来?都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线希望,执法人员都不会放弃。22时许,执法人员透过芦苇的缝隙,看到3个黑影来到井场,在井口开始忙乎起来。不一会儿,井口处传来“噗噗”的放油声,一股股油气味随风飘过来。

  执法人员立即利用芦苇做掩护,朝井场爬过去。距离井场还有50米左右时,由于没有遮挡物,执法人员被“油耗子”发现,撒腿就跑。执法人员紧追不放,大约追了100多米,把一名“油耗子”当场抓获,执法人员将其带到八百垧公安分局审讯。

  今年41岁的吴某(化名)没有正当职业,2014年因在采油四厂盗油被逮捕。后来,在偷油过程中,因为和另一伙“油耗子”抢地盘,被用刀捅成重伤,现在属于保外就医。但其贼性难改,又跑到采油二厂盗窃原油。

  目前,吴某已经被八百垧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