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整改不及时将通报批评
2017-03-17 08:58: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 校园安全不仅涉及到每一个学生身心健康,也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教育局决定从即日起到4月30日,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排查的主要内容有:各类建筑物,尤其是内外墙皮是否存在损毁、倾斜、倒塌现象;消防、用电、燃气设施是否完善;消防及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学生数额大,走廊、楼道相对狭窄的学校是否有发生踩踏的隐患;各类体育器材及教学场地,是否有发生意外伤害的隐患;校外住宿生、小饭桌食宿条件是否合乎安全标准;接送学生的校车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危险化学药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使用是否合法合规;食堂、宿舍是否存在隐患;人防、物防、技防是否符合要求等。

  届时,将通过学校自查,区县教育局成立检查组对照检查内容对所属学校、幼儿园进行检查等多种方式,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市教育局要求,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务必做实、做细、做深,避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解决;分管领导担负直接领导责任,其他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市教育局将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县区及局直属学校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对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工作敷衍塞责的单位要给与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