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多部门联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7-03-20 11:01:4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田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3月15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联合科技局、物价局、旅游局等10多个部门,在新玛特购物广场门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双鸭山市领导王志山、于志善、贾胄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咨询服务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和投诉台等形式,为消费者答疑解难,旨在提高消费者维权观念和能力,督促和推动社会有关方面履行社会责任。活动当天进行了多项内容:一是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强化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共印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0份;二是传授识假辨假知识。向消费者耐心讲解了20余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提高消费者识别真假商品的能力;三是接受咨询投诉。设立了咨询台和投诉点,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现场为消费者答疑释惑;四是开展免费检测服务,由专业技术人员携带检测设备现场提供免费检测等服务项目等。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