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毛衣袖子做头套 “蜘蛛贼”深夜翻窗入室盗窃
2017-03-21 10:18: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耿范修 徐正彬 记者 包海多)近日,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公安局缜密侦查,终将一个戴头套伪装作案的“蜘蛛人”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甘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9月22日,家住甘南县某小区的刘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凌晨一点左右,熟睡的她被脚步声惊醒,到客厅查看,只见一个戴头套的男子推窗跳下二楼消失在夜幕中。惊魂未定的她,转身查看客厅,更是大吃一惊,客厅被翻的一片狼藉,抽屉里的两千余元的现金也不见了,原来自家进贼了。

  民警现场侦查发现,刘女士家住二楼,犯罪嫌疑人是从窗户外缓台攀爬推窗入室的。现场遗留有一枚明显的足迹。此时,该小区又一居民报案,称他家也居住在二楼,被人推窗入室盗窃现金一千余元。民警从作案时间和手段足迹分析,初步确定两期案件为同一人作案。正当民警开展走访调查时,派出所又陆续收到相邻小区发生相似案件八起。

  民警加紧走访调查,在走访至另一小区时,民警在监控中发现,案发时间段,一个头戴头套,身穿黑色皮夹克的男子在小区中出现,半个小时后,这名男子骑摩托车驶入小区外一网吧内。网吧监控显示,该男子在凌晨3点左右走出网吧,骑摩托车至另一小区,徒步进入小区约50分钟后出来,随后又骑摩托车向内蒙古阿荣旗方向驶去。

  民警追查到阿荣旗境内时,监控下的男子“消失”。随后,民警通过调取上网记录,发现这名男子系阿荣旗居民张某。3月2日,民警赶往阿荣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一网吧内将寻踪半年之久,戴头套伪装系列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认,他在当地无所事事,生活无来源,因距离甘南县城近,对小区的分布较清楚,便把犯罪目标瞄准小区有缓台便于攀爬的二楼。每次深夜骑摩托车窜至甘南县,头戴用毛衣袖子做的头套,趁居民熟睡之机,通过缓台攀爬到二楼推窗入室盗窃。仅去年9月间先后连续作案10余起,盗得现金一万余元后均被挥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