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各地国税探索服务企业措施 助力龙江经济发展
2017-03-21 11: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若铭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高若铭 记者 杨帆) 近日,黑河市国税局邀请了两名俄罗斯记者体验了从购买商品、开具发票、填写退税申请单、海关查验和办理退税全过程。二人用756元购买了两个蓝牙耳机,离境时退回了近七十元税款。

  黑河市国税局推进离境退税政策是全省各地国税部门助力龙江经济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国税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服务纳税企业。

  搭建办税“云平台”

  省国税局积极完善国税地税业务相融合的电子税务局系统功能,组织开展电子税务局专题培训,使广大纳税人懂操作、知流程、会办理,纳税人在家即可办理申报缴税、网上审批、发票领用、咨询服务、预约办税、评价调查等业务。此外,为方便纳税人随时了解涉税业务,省国税局还运用手机APP及微信基础平台每天按时为纳税人以文字、图片、语音、动画、微电影等多种形式推送实时政策解读、通知提醒等信息。电子税务局开通至今,共成功接收申报725984户,办理纳税申报1396088笔,成功缴款186625笔,领购发票21829份,验旧发票3314446份。

  税银共建“服务厅”

  为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绥化市国税局与当地农业银行合作,实现了农行营业网点自助办税终端全覆盖,纳税人来到农行营业网点就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为了保证服务质量,绥化市国税局对全市55名农行工作人员进行了自助办税终端培训,截至目前,全市有8个县(市)、区局实现了24小时自助办税,设置自助办税终端13台,自助发票发售设备2台,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

  辅导纳税“温馨家”

  针对营改增纳税人的差异化需求,鹤岗市国税局建立了“纳税人之家”精品课堂。区县局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精品课堂培训,营改增纳税人不受区域限制均可报名参加学习。每月“大课表”的10多期培训,按照营改增纳税人的实际需求课程设置十分全面,包括新办纳税人涉税辅导,增值税和所得税的申报和优惠政策、营改增的相关政策、发票管理和风险防控、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培训等内容,这种打破区域限制的创新服务模式,以“家”为载体,紧跟纳税人需求,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有效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