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妻子瘫痪在床不能自理 丈夫守护十七年演绎人间真情
2017-03-22 09:18: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史珊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 今年70岁的李兴丹居住在北湖社区月湖小区,由于妻子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李兴丹十七年如一日照顾妻子,多年来他寻遍良医,从不放弃。

  李兴丹的妻子孙艳杰曾患有结核性脑膜炎及产后风湿,瘫痪在床多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多年来,李兴丹为照顾好妻子,喂饭、喂药、翻身,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可照顾瘫痪在床的病人是件很艰难的事,特别是夏天,年迈的李兴丹每天要为妻子擦拭一到两次身子,为了让瘫痪的妻子睡得舒服些,每两三个小时就为她翻一次身,晚上也是如此。病痛的折磨让妻子常常为一些小事发脾气,每当这时李兴丹都会选择忍耐或暂时的离开,从无怨言。

  17年来,李兴丹到处打听治病良方,从未放弃,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人间真情挚爱。他的行为也深深感染着周围居民,每每提到他,大家都是赞不绝口。

  采访最后,北湖社区北湖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当今社会大力弘扬的正能量,也提醒了我们,要用爱心去经营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关心和帮助自己最亲的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