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4条优惠措施出炉 牡丹江打造"开放名市"再迎机遇
2017-03-22 09:40: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徐秀军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 支持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审批工作,支持绥芬河申请建立跨境旅游合作区开展对俄小型客车自驾游业务……3月17日,记者从牡丹江海关获悉,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哈尔滨海关推出24条优惠措施,我市打造“开放名市”再迎机遇。

  在支持“龙江丝路带”建设、打造开放平台方面,今年哈尔滨海关将积极支持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力争上半年完成项目审批工作,为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加大对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支持力度,支持绥芬河申请建立跨境旅游合作区,开展对俄小客车自驾游业务。

  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今年海关部门将开展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改革,支持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建“海外仓”、“边境仓”,对满足要求的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实施“清单核放、汇总统计”便利化通关模式;支持森工、农垦等企业赴俄承包建设工程,开展境外资源开采、森林采伐、农作物种植带动设备、技术、标准、产品和劳务的输出。

  此外,我市各地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将积极深化合作,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外贸口岸大通关格局。在减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今年我市各地海关部门将全面优化网上服务流程,积极落实“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政策,为外贸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