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审计厅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审计全覆盖不到位
2017-03-22 11:15: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3月10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孙伟化、副组长田国忠,向省审计厅党组书记李广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广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党组工作缺乏统筹规划,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有差距。对审计执法执纪监管不到位,监督体系还不完善,工作质量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力度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干部有部门特权思想,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在固定资产和现金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普遍,结合审计任务加强党建工作办法不多,效果不好。“四风”问题仍未杜绝。执行干部工作制度规定不严格,存在提拔任用干部未执行试用期制度、超职数职级配备干部、混编混岗使用干部等问题。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一线人员的教育监督,保障审计人员严格执纪执法,杜绝以审计权牟取私利的行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建设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强化资产和财务管理,杜绝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