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旅游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党建工作弱化行业监管不到位
2017-03-22 11:16: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3月3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亚慧、副组长李凡,向省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锡东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锡东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度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好,存在个人说了算问题,班子凝聚力不强。行业监管不到位,重宣传轻监管,旅游行业存在的旅行社经营乱、旅游景区管理乱、导游证发放乱和“宰客”等问题在一些地方也不同程度存在。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执纪问责偏宽偏软。有的重大项目违规操作。抓党建意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好,部分党员党的意识淡薄,不按规定缴纳党费。“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认真解决旅游行业存在的“三乱一现象”问题。切实加强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防控廉政风险。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干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