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警方亮剑 今年命案全部告破
2017-03-23 15:1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雷蕾)记者今天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年初至3月15日,全省共发八类现行命案100起,破获100起,破案率达100%,同比提高2.11%,创历史最好水平。

  自从2017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完善侦破命案工作机制,合成作战,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立足当前打击刑事犯罪新形势,积极将指纹、DNA等现代科学技术引入侦破命案工作,拓展破案渠道,实现精确打击,提升了破案增长点,确保案件精准、快速侦破。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充分发挥锲而不舍、顽强拼搏、敢于亮剑的优良作风和传统,针对未破案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戮力攻坚。在侦破齐齐哈尔建华区一特大杀人案件中,案发时间在2013年,发现在2017年,时间间隔长、线索少,各项侦查措施受到制约。侦查人员在犯罪嫌疑人曾出现的重点区域细致走访调查,连续奋战40天,在长春市一医院内将潜逃3年多的命案逃犯王某成功抓获。

  截至3月15日,全省共发八类现行命案100起,破获100起,破案率达100%,同比提高2.11%,创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