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贼公交车上盗窃 怕被乘客发现只偷零钱
2017-03-29 10:58: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9日讯 老贼公交上只偷零钱,感觉被跟踪就停手,随后乘港田车绕路回家。15日,他再次出来作案,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据哈市公安局便衣支队七大队陈警官介绍,近日,有人报警称在哈东站至太平桥区间的公交车上丢过零钱。民警调查发现,偷零钱的贼是一名身高一米八的杜姓五旬男子。15日清晨,民警踩点发现,在332路公交车上,杜某在下车门附近盯上了一名老汉,他紧贴老汉身后站着,趁停车前的晃动从其左裤兜里掏出一叠人民币。这时车门开了,还没等他下车站稳脚,便被民警按倒在地。

  杜某交代,他只偷零钱,因为人们几乎不会发现,即使察觉到也嫌麻烦不报案。就这样积少成多,杜某每月“收入”不菲。每当他感觉被人跟踪时就会停手下车,然后坐港田车离开。因为港田车能钻胡同进小区,无论车跟还是徒步都跟不上。目前,杜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艳